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台灣原創ACGN推廣社

我在臉書創立以台灣ACGN(動畫、漫畫、遊戲、小說)為主題的社團
因為找不到討論台灣動漫相關的社團,於是只好自己創立了,我是社長
大多轉貼巴哈姆特的消息,偶爾轉貼別處網站的報導,於2015年開設
在網誌左邊有放連結,非常歡迎有興趣的人加入!!




在2005年開始對配音員感興趣
也在網路上認識許多聲友及動漫同好
大多數支持並喜歡台灣配音的聲友,其實只關注動畫配音(特別是日本動畫)
我一直希望台灣配音員有屬於自己的代表原創角色(仔細觀察維基上多數配音員的代表作仍是日本動畫居多)
於是開始研究台灣動漫史,甚至去買了相關書籍來鑽研


這三本書到現在都還沒看完(汗),如果有人知道還有其他參考書籍請留言告知我

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見解:
每個國家的產業發展不一樣,像是日本是花很長的時間發展,
得出的結論是:文創產業是無法速成
即便是動漫產業發達的日本,日本的家長也是會打壓動漫,限制小孩去接觸。
日本的動漫產業是民間努力打拼出來,和政府及環境沒有太大關聯
好的作品需要消費者購買正版作品,創作者才有能力及金錢再製作出更好的作品,
形成一種良性循環。
這是我一直相信的支持方法。

我喜歡日本和歐美等外國好的作品,但不代表會去貶低國人創作
甚至是想推廣出去,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動漫也有具有特色及好看的作品

台灣配音+台灣動畫,是適合配音員發展的舞台
如果能結合各領域優秀的人才是再好也不過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誠摯邀請社長蒞臨本公會,歡迎爆料一切關於ACG的事,目前空空如也(— —∣∣∣)
    無論是名不見經傳或眾人皆知的人事物,能吸引人就是好料(^o^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目前我的社團都只是轉貼報導,本人也不是圈內人士啦,無法提供能爆料的內幕消息,還是謝謝你的留言喔!

      刪除